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县长信箱 > 查看信件

查看信件
违法罚扣工资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事情如下:①医院是政府认可的公共场所,医生值班室不仅是办公场所,也是公共场所。城步县人民医院办公场所的卫生交由卫生员所属的部门管理,医生值班室当然与医生办公室等场所同属于该部门卫生管理的范围。②城步县人民医院没有关于医生值班室卫生问题罚扣的制度,如果有这样的制度,那么如何理清卫生员所属部门与医生值班室人员的卫生责任?③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谁破坏谁负责,不能让没有破坏卫生的人一味承担清理被破坏的环境卫生的责任,否则就是对破坏环境的人破坏环境行为的放任纵容。④每个人对卫生清洁程度的理解标准不一,有人认为有灰尘就是没有搞卫生,有人认为没有明显的纸屑杂物就是搞了卫生。 我是我们科室的医生,现在的问题是:①我们科室有些人在医生值班室就餐,尤其是早餐,一次性筷子的包装袋和食物的残渣残液等污物经常留在值班室,她们没清理干净,长此以往,居然怪我没搞卫生。②我搞了卫生,说我没有搞卫生,说还有灰尘。③指责我没搞卫生,说要罚扣奖金50元/次。 综上,我认为卫生责任认定有问题,且对我的罚扣无法理依据。因普法难度大,我请求贵部对此给出建议,你们的建议有助法治社会的良性发展。感谢!
写 信 人:
写信时间: 2020-7-23
回复情况:

    你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你提出的诉求属于单位内部管理问题,不属我局管辖范围。用人单位制定有关劳动安全卫生及奖罚等规章制度或重大事项时应当设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全体职工讨论提出方案和意见。

    感谢你的来信。

回复部门: 城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信时间: 2020-7-30 8:49:52
满 意 度: 无反馈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