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城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暨第六个信访法治化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信息来源:城步县 作者:城步县
分享到:
 

图为活动现场

城步新闻网5月31日讯(见习记者王鲲为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在全县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5月31日,城步《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暨第六个信访法治化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在儒林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副县长肖勇,县政协副主席丁文锋以及县直相关单位和13个乡镇(场)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启动仪式上,曾艺总结了2022年以来全县信访工作总体情况,对2023年信访工作寄语殷切期望,对信访法治化宣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厚植民本情怀,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曾艺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2022年,全县大力推进信访“三无县”创建工作,城步赴省、进京越级访问总量分别同比下降88%、100%,有力地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信访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获评全省信访工作示范县。今年是《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努力协作,突出重点,确保《信访条例》的内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面落实“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工作要求,推动全县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各相关部门单位设立了咨询台并摆放了宣传展板,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并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特别是就依法逐级走访、网上信访、人民意见建议征集和投诉监督等内容,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理性表达自身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