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23 信息来源:城步县 作者:城步县
分享到: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饶兴建 刘沛含3月2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相关文章。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并讲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发言。

余勋伟强调,要以忠诚之心筑牢政治之魂,在学以致用中增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政治自觉。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自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城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增强政治本领,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深刻阐释,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城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要求。提高政治担当,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中国式现代化在城步实践的唯一标准,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服务于民。

余勋伟强调,要以实干之心扛起发展之责,在开拓进取中增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创造能力。筑牢基础,主动担当作为,紧盯绩效考核、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等关键指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措施,强化运行调度,全力做好跟踪指导,重点工作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要一步一个脚印,步步为营,久久为功,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效果。锚定目标,着力真抓实干,紧扣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抢抓项目激发投资活力,促进消费提振市场信心,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招商引商,强化创新驱动激发市场动能,推动乡村振兴促进融合发展。提高定位,争先创优,牢固树立向先进看齐的思想,先人一步早谋划,快人一拍提效率,胜人一筹抓落实,明确时间、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健全分析、督导、调度三项机制,增强拼抢、进位、争先三种意识,争取今年各项工作排位靠前,不拖全市后腿。

余勋伟强调,要以民本之心筑牢安全底线,在统筹发展与安全中增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战斗能力。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中国式现代化城步实践的始终。要以律己之心增强斗争本领,在扛牢责任中增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实操能力。全县上下要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和严实的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学习和调研,不断提高领导城步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同时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督查结果纳入考核范围,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