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城步召开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信息来源:城步县 作者:城步县
分享到: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饶兴建 刘沛含3月22日,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计划(草案);各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位代表、各位委员对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进行了工作评议;选举产生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及县人民法院有关工作人员。

余勋伟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果,并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

余勋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提升人大工作的法律性、针对性、实效性。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树牢底线思维,围绕“一都二地三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根本政治制度支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健全和完善县委领导人大工作体制机制,把人大工作纳入县委总体工作布局,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事项、重要问题。

余勋伟指出,要高效履职尽责,形成推动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做到党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紧跟中央、紧扣大局、紧贴民意、紧接地气、紧盯问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生项目建设、社会综合治理等领域重大问题,综合运用调查研究、执法检查、工作评议、听取审议工作报告、询问、质询等多种法定方式,打好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的“组合拳”。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完善代表教育培训、代表阵地建设和代表履职管理,建立代表履职考核评价机制,引导各级代表依法行权、敢于担当、为民服务。

余勋伟要求,要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丰富和拓展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委(党组)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加强对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既严格履行法定职责,遵守法定程序,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严管厚爱的人大机关工作氛围,增强凝聚力和工作活力,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提高人大工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