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城步组织收听收看“邵阳人大讲堂”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3-03-22 信息来源:城步县 作者:城步县
分享到:
 

图为城步分讲堂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江依豪3月21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的“邵阳人大讲堂”在市委礼堂开讲,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扬军应邀以“学习贯彻地方组织法,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水平”为主题进行授课。讲座以视频形式连线至各县(市),在9个县(市)设分会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龙帮华,副主任唐勤阳、周小毛、漆小玲、肖辉凤在城步分会场收听收看。

讲座中,张扬军从地方组织法的立法定位、地方组织法的修改、地方组织法的主要内容、发挥代表作用依法履职四个方面结合地方人大工作实际,作了精准诠释和翔实解读,引经据典、内涵丰富、视野宏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引领性,对全市干部职工全面系统理解把握地方组织法有着提纲挈领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学法律、明规矩、懂程序,把法治理念、法治精神融入工作各个方面,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力求融会贯通,确保学深悟透,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采取纵向对比、横向贯通的学习方法联系相关法律法规,把握历次修改脉络,深刻领会此次地方组织法修改的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要合力贯彻落实,做到学以致用,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将地方组织法贯彻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各环节、各方面、全过程,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人大组织制度、工作规则、议事程序,充分发挥地方人大的主动性、积极性;全市各级人大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明确干事方向,增强履职动力,密切和人民群众联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