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城步举办“非遗展盛世·龙狮闹新春”巡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30 信息来源:城步县 作者:城步县
分享到: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宣布活动开始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为活动致辞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29日讯(城步融媒体中心全体记者1月28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在县民族文化体育中心举行“非遗展盛世·龙狮闹新春”巡演活动启动仪式,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为活动致辞。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主持。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县委书记余勋伟宣布“非遗展盛世·龙狮闹新春”巡演活动开始。

王慧敏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和创新发展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现有非物质文化遗产45项,各类文物保护单位43处。其中,丹口下团吊龙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六月六山歌节列入湖南省非遗保护名录,苗文石刻被确定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山草原成功获批为全国首批红色草原,长安营镇、丹口镇2022年成功申报为市级非遗村镇示范点。更值得骄傲的是,2022年,我县还成功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充分说明,我县的文化建设正在日益蓬勃发展。

图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城步吊龙

图为六月六山歌节

图为南山草原

王慧敏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全县非遗传承人尽展技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我县欣逢盛世、和谐安定、民心思进的精神风貌,全面鼓舞和激励了全县人民向着新的美好幸福生活勇敢迈进。

在活动中,表演队员们举着“龙”“狮”、花灯伴在热闹的锣鼓声中欢乐穿行。数万名群众一路追随着巡游队伍从民族体育中心,沿着城区主干道,最后到达儒林广场。其中,38.8米长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城步吊龙”表演,最是让人叹为观止,将舞龙舞狮巡游活动推向高潮的同时,也将城步苗乡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