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城步召开2022年第33次县委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9 信息来源:城步县 作者:城步县
分享到: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1月28日讯(记者饶兴建 阳远志11月27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2年第33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级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入解读学习了“二十条”优化措施;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严华来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调研精神,研究贯彻了落实意见;审议了《城步苗族自治县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余勋伟要求,全县上下思想要坚定、方向要明确,全力以赴做好优化调整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深刻领悟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的重要意义,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科学的手段、最扎实的工作、最过细的管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按照中央“二十条措施”,对照优化防控措施,抓紧完善城步具体操作办法,规范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和风险区域、人员判定等,抓好优化调整措施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要盯紧车站、高速路口等重点部位,坚决扎牢各个交通卡口,严格执行“入城即检、入城必报”措施,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查”要求,确保查验工作“无缝衔接”,避免工作出现空档断档,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防线。

余勋伟强调,全县上下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严华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调研指示精神上来,推动严华书记来城调研精神在城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做好表率,当好模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在学习宣传上带头做好示范,围绕严华书记在宣讲报告提到的“七个方面”,带领广大党员共同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学懂悟透,弄通做实,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深入学,确保把会议和调研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要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城步“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将之转化为加快建设“一都二地三区”现代化新城步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千方百计稳投资、稳消费、稳外贸,紧盯重点企业、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挖掘更多经济增长点,确保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考核迎检工作,认真对照中央、省市考核标准和督查要求,逐一分析、查漏补缺、抓紧整改,以优异考核成绩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提前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找准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国省市发展政策机遇与城步发展的结合点、切入口,围绕主导产业、优势产业、未来产业培育,认真分析发展的现状、优势和短板,及早谋划、储备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努力实现明年开局稳、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