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城步举行56路“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发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9 信息来源:城步县 作者:城步县
分享到:

图为56路“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发车仪式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9月28日讯(见习记者王鲲通讯员杨艳凤9月28日上午,车头写有“民族团结号”标牌,车身印有“苗乡人民心向党,中华民族一家亲”“各族人民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标语的56路公交车从城步巴士总公司停车坪驶出,标志着城步“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正式开通。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办公室、县委统战部、县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县巴士公司全体职工参加专线发车仪式。

发车仪式上,曾艺致辞并宣布城步56路“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正式发车。曾艺说,城步是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县内居住着苗、汉、侗、瑶等29个民族,其中以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人口占63%。“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命名为56路,寓意56个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一致、同心向党。专线围绕“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对车身、车厢、候车亭、站牌等进行一体化宣传布置,结合公交车辆流动性强、接触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在最大范围、最广层面提升团结进步宣传效果,让各族群众在出行中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力量,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涵养公民文明道德素养。

据悉,56路“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是从城南社区经儒林大道到清溪岔路口,共有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14台,设置站点15处,基本覆盖了县城主要街道、党政机关、学校和密集公共场所,基本满足了城区各族人民群众的乘车需求。运营时间为夏季早6:30至晚19:00,冬季早6:40至晚18:30,平均20分钟发一班次。车内配有自动投币箱、老年人、孕妇、残疾人等专用座椅、安全扶手、冷暖空调、车载监控等服务设施。

下一步,城步还将在专线沿线打造民族团结进步主题街道、主题公园、示范单位和教育基地等,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创建格局,放大品牌的辐射效应,因地制宜展示自身特色,着力把“民族团结号”这张品牌擦得更亮、举得更高、唱得更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