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城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讲评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信息来源:城步县 作者:城步县
分享到: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讲话

城步融媒体中心9月28日讯(记者饶兴建 罗高林9月27日,城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讲评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全县营商环境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综合反映,是地方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核心竞争力。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的工作要求上来,牢牢抓住解放思想这个关键,大力解放思想固化、观念僵化、心态漠化等问题,真正把企业家当亲人,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场深刻的制度性变革。要坚持对标先进,敢于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优化好政务、市场、法治、政策四个环境。要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对重点项目和规模企业提供“一对一”全程代办、全程陪办的保姆式服务,确保企业不用出园区即可享受纵向到底的审批服务和横向到边的帮办服务。要深化政银企对接服务,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切实解决好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为企业创新创造提供智力支撑。

会议指出,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责任,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效。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带头干,着力提升服务能力、改进服务作风、优化服务态度,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大力培育“营商环境无小事”“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引导干部群众和企业职工积极参与、主动维护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要建立联合督查机制,紧盯指标排名靠后、市场主体反映强烈、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等问题,从严从实开展督导检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发实干、顽强拼搏,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实现大提升,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城步提供坚实支撑保障。

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全体副县长,县直和省市驻城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