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为金融添光彩”金融日政务公开主题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5 信息来源:城步县 作者:城步县
分享到:

  

9月15日上午,城步苗族自治县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我为金融添光彩”金融日政务公开主题日宣传活动在县城儒林广场举行。城步县金融服务中心、人民银行城步支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邵阳分局城步监管组及县内16家金融机构参加。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围绕“提振消费金融信心,助力构建和谐金融环境”强化金融教育,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关注特殊群体,增强金融服务获得感”“警惕电信诈骗,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抵制非法代理投诉,维护良好金融秩序”等热点话题展开系列宣传,同时结合当前工作重点,着重宣传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养老领域诈骗、“一非三贷”、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等知识,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答了群众关于金融领域各方面的相关问题。

宣传周期间,各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充分发挥网点优势,做好阵地宣传,在网点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活动系列宣传标语;同时深入企业、社区开展以“金融知识进社区贴心服务暖人心”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全面提升客户金融服务满意度,加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持续强化消费者理性依法维权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提供咨询500人次,营造了“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助力构建和谐金融环境的良好氛围。



来源:城步苗族自治县金融服务中心

(供稿人:安娜;审核人:张美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