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件库 > 政策解读

【文字】城步苗族自治县金融服务中心关于《城步苗族自治县贯彻落实<2022年湖南省金融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实施办法>工作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3-02-24 信息来源:城步县 作者:城步县
分享到:
 


一、《方案出台背景

今年是邵阳市各县市区首次纳入湖南省金融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之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确保我县金融工作在省、市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中取得较好成绩,县金融服务中心结合本县金融工作实际,制定了《城步苗族自治县贯彻落实<2022年湖南省金融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实施办法>工作方案》。

二、主要依据

(一)《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2年湖南省金融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实施办法>的通知》(湘金监发〔2022〕21号)

(二)《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邵阳市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方案>的通知》(邵市政办函〔2022〕26号)

(三)《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关于印发<邵阳市金融办贯彻落实2022年湖南省金融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实施办法>工作方案的通知》(邵政金发〔2022〕10号)

三、主要内容

本方案按照省、市文件要求共分为两部份:总体目标和工作措施。

第一部分总体目标内容明确了2022年度的工作目标。今年是邵阳市各县市区首次纳入湖南省金融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之年,我县金融工作要力争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第二部分主要工作措施分为3项内容。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县成立城步苗族自治县金融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领导小组,督导各责任单位做好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日常工作,分解各责任单位和金融机构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二)抓好工作落实,对标对表推进。细化工作内容,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将金融督查激励纳入本单位班子重要议事日程,每月对标对表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具体到部门。

(三)强化督查督办。将金融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纳入每月县政府“三重点”工作内容,各金融机构完成相关指标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