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重要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06 信息来源:城步县 作者:城步县
分享到:
 

2月5日
邵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发布
《关于倡导卫生健康生活方式的通知》
↓↓


(一)减少人员流动
提倡春节期间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前往省外地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确需前往外地的,干部职工须经本单位批准,辖区群众须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返回后主动报告单位、村(社区)并须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减少人员聚集
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减少人员聚集。尽量不举办或参加各类民俗、联欢(年会)、展销、演出、赛事、宗教等人员聚集活动,确需举办的,规模控制在50人以下,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批,50人以上的活动不举办、不参与。居民家庭尽量不举办聚餐聚集性活动,家庭聚餐控制在 10 人以内,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三)养成良好习惯
保持家庭室内清洁,勤开窗、勤通风,每日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随身携带口罩,在参加会议、大型活动,进出医疗机构、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福利院、公共服务场所、交通场所、文化场所等重点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时,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正确采取“七步”洗手法,使用肥皂、洗手液和流动的水洗手不少于20秒。养成“一米线”习惯,在交谈、候车、等电梯、排队时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提倡分餐制,不能分餐时使用公勺公筷。

(四)科学就医就诊
按规定接种疫苗,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配合防控管理
主动协助、配合、服从党委、政府及部门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接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样本采集、检测、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进入公共场所时,主动配合做好健康码亮码扫码及体温检测。当怀疑接触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时,及时报告居住地社区(村)、工作单位并配合做好相关管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