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4 信息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作者:
分享到:
 

城步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工作

2019年以来,我县紧密围绕落实“四办”改革“一网一门一次”政务服务要求,科学有序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

1.领导重视,强力推进

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听取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要求和落实情况的汇报。在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出台了我县“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县政府于7月8日印发《城步苗族自治县“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城政办发)[2019]19号》文件,明确了总体要求、改革内容、主要任务和组织保障。

2.梳理事项目录,再造流程

对照已公布的“四办”事项清单,结合机构改革职能变化,已完成了编制“一件事一次办”目录清理工作。按照“三级四同”和“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要求,全力配合市里进行了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实现一次表单、统一受理、同步评估、同步评审、同步审批,梳理出“一件事一次办”新的服务规程。

3.放权赋权做好服务下延

加强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服务站点建设。在今年计划建成4个高标准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全县各村(社区)都已建成村级综合服务平台。

4.完善平台体系

推动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迭代升级以省政府门户网站为依托,建设统一标准规范的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将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使用频率高的政务服务纳入统一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把省政府门户网站办成政策解读的窗口、政民互动的平台、“一件事一次办”的总入口。

5.加强宣传

加大“一件事一次办”宣传力度,严格按照“六有”要求落实,在办事场所显眼位置设置全省统一“一件事一次办”标识、宣传栏,政务大厅设置“一件事次办”导办台,“一件事一次办”宣传标语,设置“一件事一次办”受理窗口,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事项目录。打印“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指南1000份,供办事群众、企业取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