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应对雨雪冰冻极端天气调度会在县应急管理局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6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12月11日,城步应对雨雪冰冻极端天气调度会在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就应对12月13日至16日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进行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

    会上,城步气象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天气情况:13日至16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县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过程。本次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其中13日晚至14日为过程最强影响时段,我县有冻雨或雨夹雪发生,高寒山区有冰冻;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山区最低气温-2℃),最大风力为4~5级。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本次极端天气灾害准备工作,强化责任,加强物质准备,确保极端天气下通路、通电、信息通畅。要抓实抓细各项准备工作,气象部门要加强对天气实时监测和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信息;电力部门要加强输电线路巡查,确保极端天气情况下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用电,最大限度减少极端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交通公路部门要加强极端天气情况下的公路交通隐患排查,防止发生安全事故。要进一步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做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提醒、第一时间预警,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会上,县交通、公路、交警、发改、电力等部门单位就如何应对雨雪冰冻极端天气进行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