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4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当天,城步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林业、住建等多部门在儒林广场联合开展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我县易发频发自然灾害的种类以及部门行业防灾减灾救灾的专业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活动紧密结合当前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采取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和讲解防灾减灾救灾的基本知识和避险自救互救的技能知识,发放《湖南省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读本》《地质灾害避险手册》《森林防火宣传手册》《山洪灾害防御常识》等宣传资料。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读本1000余本,宣传手册1500余册、宣传单2000余份,展出地质灾害防治知识、防火、防空等宣传展板40余块,接待并解答群众咨询500余次。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对防灾减灾救灾基础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临灾避险能力和防灾减灾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