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关于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生活污水处理能力不足,乡镇污水处理设施严重滞后”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2-11-28 信息来源:城步县 作者:城步县
分享到:
 

根据《关于印发<湖南省省级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指导意见>的通知》(湘环督办〔2019〕2 号)和《邵阳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指导意见》相关要求,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的“洞庭清波”专项监督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整改任务

生活污水处理能力不足乡镇污水处理设施严重滞后

整改目标

2022年1230日前完成建制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

整改措施

制定项目责任清单。成立城步苗族自治县城乡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指挥部,根据项目开工时间、工期和完成时间节点,制定倒排工期表和责任清单,明确各项工作责任单位、责任人、责任领导等。

强化监督管理每月调度2次以上;每天安排员专门下沉至工地现场,跟踪检查督导;每周组织项目业主、监理、施工方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对本周施工情况(含质量、安全施工、进度、投资控制等)、存在问题、处理措施、下步计划等进行综合分析、讨论,并安排下周工作计划。

施工保障

1.施工单位依法依规配备关键岗位人员持证上岗。

2.施工单位必须做好施工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施工人员、设备、材料和资金到位,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3.要求施工单位以整治目标为完成节点,制定倒排工期表(月、周工期表)并严格执行到位。

4.施工单位要合理组织施工,采取平行施工、加班加点等方式。

5.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监理公司对项目施工过程进行全程监督管理,确保项目施工质量和安全。

整改成效

2022年915我县最后2个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已通水调试,排放标准达到国家B标准及以上。目前,我6个建制镇的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任务已全部成。各镇域内的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将达到80%以上,可实现对所属乡镇污水收集、处理全覆盖。

如果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城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反映。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2年1128—2022年122

受理部门:城步苗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7362984

联系地址: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南路409号

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2年11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