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关守护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13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城步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关守护行动

【时间:2020-01-12 23: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紫玲)年关将至,为了营造欢乐祥和安全的新年消费环境,城步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日启动“2020年关守护行动,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为群众的衣食住行保驾护航。

深入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隐患,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围绕食品生产加工、食品销售和餐饮服务环节,聚焦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酒店、农村批发部食品店、农村集体聚餐等重点场所,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和监管执法;深入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确保设备运行安全。加强对生产企业、商场酒店、居民小区电梯、锅炉、液化气钢瓶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督促特种设备生产、使用、维保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排查节日消费品安全隐患,确保节日市场秩序安全稳定。聚焦家用电器、儿童玩具、烟花爆竹等节日消费品,棉服棉被、电热毯、取暖器等季节性重点商品,加大监管力度,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节日市场;着力净化消费市场环境,确保节日消费安全放心。加强对春运期间票价监督,维护群众出行权益。加强民生领域计量器具监督检查,打击短斤少两行为。依法取缔马路市场,还路于民。加大对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场所的价格监测频次和监管力度,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该局在节日期间将实行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电话12315接受投诉举报,守护百姓消费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