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全面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3 信息来源: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作者:食安办
分享到:
 

 

 城步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食用盐和工业盐的识别方法

  

 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如何辨别真假香烟

 

  红网城步县分站7月1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陈紫玲)6月30日,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城步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儒林广场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上,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立展板、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对《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等知识进行了宣传,并就居民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了解和咨询。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宣传单7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

  据悉,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由县食安委办公室牵头,县农业局、县妇联、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中国财保城步分公司、县卫计局、县商务经信局等相关部门具体组织实施。宣传周活动从6月29日持续到7月13日,宣传周期间,县食安委办公室将牵头组织有关部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四进”(进中小学校、进乡村农户、进城市社区、进超市集市)大型科普行动,积极参加全国“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并向社会公众免费赠送食品安全系列科普读物。同时,各成员单位将结合各自职责,以每天举办一个“部门主题日”的形式,先后开展法律法规宣讲、道德诚信教育、科学知识普及等主题日宣传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大力宣传遵法重信典型,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积极参与社会监督,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