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城步 > 苗乡人文 > 苗乡特产

种植
发布时间:2015-06-17 信息来源:旅游局 作者:旅游局
分享到:
 

城步苡米

湖南省城步县生产苡米,素有“苡米之乡”的美称。 苡米属禾本科植物,营养价值居禾本科植物首位。其蛋白质含量为17.6--18.7%,是大米中蛋白质含量的2.5倍,脂肪含量为11.74%,是大米的29倍,不仅如此,苡米还富含淀粉、糖份和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是上等的营养滋补品。做饭、做羹、做糕点、酿美酒无不色香味俱佳,自古以来都被视为珍馐美羹。

城步苡米不仅味美,还可以入药。苡米、苡根、苡叶均为良药,能治心脏性水肿、脚气病、脾胃虚弱、肺热咳嗽、慢性肠炎、肺结核、关节炎、筋脉痉挛等多种疾病。

         城步番茄

城步番茄是湖南省邵阳市城步县的特产。“南山顶”牌番茄产品获得中国绿色食品认证,城步已成为全国番茄标准化生产基地县。

城步苗族自治县因地制宜加快高山蔬菜的发展。全县建立绿色食品、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12个,供港蔬菜基地4个,蔬菜年总产值3亿余元。生产的西红柿、红茄畅销境内外。

边溪葡萄

边溪生态葡萄园占地面积40亩,主要培育的葡萄有夏黑、醉金香、比昂扣等6个品种,每亩产量1500公斤左右,在种植方面,园方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全部施的是有机肥,且不打农药,灌溉用水来自山上的泉水,并采取套袋无公害种植,因此葡萄成熟后颗粒饱满、皮薄多汁、甜度足、口感好,深受游客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