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城步 > 苗乡人文 > 苗乡特产

加工类
发布时间:2015-06-17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原创
分享到:
 
 

贡茶

主产于长安营乡。俗称“虫茶”,选用生长于1700多米高山的三叶海棠叶为原料,经过某些鳞翅目昆虫幼虫食用后,产下的虫便。用此物冲茶,有清凉止渴,解毒消炎,辅疗厌食,消化不良,腹泻、漫性肠炎、牙龈出血、轻度高血压以及养颜护肤、通便消胖之功效。为长安侗、苗族传统茶品,茶汁清亮,香浓味美,口感独特,无副作用,常饮不厌。曾被清廷选为宫廷茶饮,故有“贡茶”之称。

竹砧板

竹砧板经以楠竹为原料,经高温高压处理,具有不开裂、不变形、耐磨、坚硬、韧性好、绿色环保等优点。它打破了传统的木砧板易起屑、易开裂的缺点,使用清洁卫生,经久耐用,气味清香。

竹制品

古田竹衣

古田竹衣以生长在海拔1200公尺的十万古田的篁竹为原料,

故取名古田竹衣。制作古田竹衣要经过多道工序,如选料、切割、蒸煮、晾晒、编织等。织成以后质地柔软,色彩明快,颇具韵味。夏季穿竹衣凉爽舒适,并有治疗哮喘之功效。

玉兰片

玉兰片有“素中之荦”美誉,颜色洁白,质嫩味香,是宴请宾客的席上佳肴。城步县内生产玉兰片历史悠久,《城步乡土志》载:“冬笋连壳煮过焙其中,去壳切片,曰玉兰片,谓之山珍。”玉兰片又分“宝尖”、“冬片”、“桃片”、“春花”四类,各具特色。


炭雕

天源木业活性炭雕产品是选择优质活性炭为原料,经炭化、活化、手工雕刻、纯天然硅颜料上色等精致处理工艺加工而成。是独特的既能清洁空气,又能美化环境的多功能环保工艺品。

产品功能

净化空气,吸附苯、甲醛等有毒有害气体;吸附电磁波,减少电磁辐射;抑菌抑螨,防虫防莓,减少疾病发生;除臭除异味,对烟雾吸附效果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