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召开2022年第27次县委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信息来源:城步县 作者:城步县
分享到: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9月24日讯(记者罗高林 肖力夫9月23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2年第27次县委常委会议。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级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庆伟同志对全省党内法规工作的指示和谢卫江同志关于全省党内法规工作的讲话,传达贯彻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邵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讲评会精神,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余勋伟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要认真学习研读,深刻领悟。一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城步落地落实的有力成效和现实成果,充分展现共产党人的应有担当,切实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让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三要坚持及时跟进学。要提升战略思维,强化“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高度自觉,把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作为重要使命,把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作为目标追求,把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重要保障,为实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营造良好的环境。

余勋伟要求,要增进文化认同。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下大气力做好凝聚人心、促进民族团结的工作,切实增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各民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要抓好乡村振兴。坚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充分发挥城步优势,发展独具特色农业产业,办好民生实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弘扬兵团精神。坚持发挥村居社区等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工作重心下沉,紧贴人民所思所想所盼,帮助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勋伟强调,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抓好党内法规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大局持续高效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要全面提高党内法规工作质量,增强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抓实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宣传,提高运用党内法规管党治党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要聚焦“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对党内法规工作的组织领导,县委常委会承担组织领导责任,着力强化统筹协调、调度部署,推动全县上下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党内法规工作格局。

余勋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扎实推动工作开展,严格督查督导,全面对标对表总体方案要求,落实责任分工,压实责任主体,迅速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牢。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落实邵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讲评会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加快补齐短板,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加快提升工作实效,加强工作对接,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提升营商环境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