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4 信息来源:城步县 作者:城步县
分享到:


城步融媒体中心8月23日讯(通讯员伍克珍 陆海霞8月2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6次常务会议,专题讲评“三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抗旱减灾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围绕“六水”(饮水、蓄水、调水、降水、灌水、节水)做好万全准备,落实好7天滚动预测、5天研判预警、3天调度交办、1天督促落实的“7531”精准防旱抗旱工作机制,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周密安排、积极应对,扎实有效做好防长旱、抗大旱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毛伟明省长在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毛伟明省长讲话要求,坚决稳住经济大盘,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统筹抓好应对持续高温极端天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分析讲评了2022年7月“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获得“三重点”综合考核成效奖的五团镇、县财政局和获得“三重点”综合考核进步奖的金紫乡提出了表扬奖励;对工作在全市排名靠前的国网城步供电公司提出了表扬;提醒约谈6个单位相关负责人;约谈4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一步细化了8月份“三重点”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要强化认识,正视差距,找准问题,硬化措施,加强分析研判和工作调度,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沟通协调,凝聚工作合力。要扎实做好“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持续开展企业帮扶纾困,扎实推进“金芙蓉”跃升行动,抓好湘商回归、“五好”园区建设等工作。要千方百计保民生、保安全、保抗旱、保增长,坚决防住各类风险,扎牢外防输入网,加强排查管控、扫码验码、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重点场所管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防工作;要做好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学生防溺水、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突出做好秋季开学准备、信访维稳、治安防控、保供稳供等工作,全面排查各类不稳定因素,强化风险防范与化解,着力维护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