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31 信息来源:城步县 作者:城步县
分享到: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

城步融媒体中心8月31日讯(通讯员伍克珍陆海霞8月3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7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项目储备、粮食安全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2023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及中央预算内投资拟储备项目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联审联批机制,加快项目立项、规划、土地、环评等各项手续办理,归集审批事项办理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前期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项目尽快实施创造条件。要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做到专人专班,各项目责任单位要一天一调度,扎实做好协调、调度、服务、保障等工作,定期研判、认真分析、打通堵点;县重点项目办要加大督办力度,实行一月一通报,县政府每月召开项目督办会,形成重点项目推进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的工作机制,加快工作落实。要持续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建立健全专项债券项目储备机制,着力加强中央投资项目储备,各级各部门要把重大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成熟一批、实施一批,分类有序推进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和建设实施。

会议听取了全县粮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对于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粮食安全责任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完善粮食安全储备管理制度,按照“高效灵活、运作规范、监管到位、保障有力”的原则,定期对储备粮进行检查,确保备得足、储得好、管得住,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小水电站退出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