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2 信息来源:城步县 作者:城步县
分享到: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

城步融媒体中心7月22日讯(通讯员伍克珍 陆海霞7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信访、疫情防控等事项,讲评“三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主要领导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坚持综合施策、分类处置,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要盯重点、减存量,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分级责任、归口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传达了近日省市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保持思想认识不松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外防输入压力剧增,全县上下务必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指示批示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更快的速度做好双向摸排,以更细的工作严把输入关口,以更高的标准监管重点场所。要严密细致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备足备齐应急物资,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讲评了2022年6月“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兰蓉乡、县公安局、县税务局等获得“三重点”综合考核成效奖的乡镇和县直单位提出了表扬奖励;提醒约谈7个单位相关负责人;约谈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一步细化了7月份“三重点”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化压力为动力,现在已进入下半年,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速推进各项工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咬定目标、奋起直追,做到同向发力、整体推进;各单位各部门都要全力以赴,逐项工作抓落实,力争走前列、做示范,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要聚焦重点,对各项指标数据进行全面梳理分析,找出差距,找准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落后指标迎头赶上,变“绊脚石”为“垫脚石”;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积极梳理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坚决防住各类风险,做好燃气、道路交通安全、学生防溺水、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分管领导从严抓、乡镇(场)及部门负责人亲自抓、工作专班具体抓,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和高效务实的干事作风,将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