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召开2022年第20次县委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5 信息来源:城步县 作者:城步县
分享到: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7月22日讯(记者罗高林 刘沛含7月21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2年第20次县委常委会议。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级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传达学习贯彻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赴城步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信心和决心,走出一条以科技创新带动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的符合城步实际的创新发展之路。要坚持科技工作“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紧紧围绕全县企业和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用足用活各类资源,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平台建设、科技项目实施、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精准服务,深入开展助企纾困行动,助推企业做大做强。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政治优势,创造有利环境,完善评价激励机制,加强科技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增强学习运用党的历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全县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城步落地落实。要坚持以廉政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清廉城步”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城步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坚持以文化建设为支撑,大力弘扬建党精神,用好“老山界”等红色资源,讲好“半条棉被”等党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经验中汲取不竭动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力量。

会议强调,要在防止返贫上持续发力,要建立健全防返贫监测网,持续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等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在产业发展上持续发力,着力做好“钱”“地”“技”的工作,大力实施“产业兴县”战略,积极盘活现有土地,加强科技创新的发展应用,加大对产业发展的投入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走规模化发展之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乡村建设上持续发力,着力做好“居”的工作,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始终保持全省、全市前列;着力做好“治”的工作,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培育文明乡风,大力推广应用“积分制”、“清单制”、网格化管理等乡村治理经验做法,打造具有苗乡特色的乡村治理新标杆。要在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着力做好“人”的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建立优秀人才引进使用、干部培养管理机制,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向严紧硬转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清廉城步”建设,为乡村振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