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送戏曲进乡村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2-23 信息来源:城步县 作者:城步县
分享到:
 

送戏曲进乡村工作总结

     根据省文旅厅“  湖南公共文化进村入户·戏曲进乡村”工作安排,为弘扬传统戏曲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022年我县圆满完成“送戏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活动,现将活动开展相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完成情况

    为群众提供高质量文化服务,县文旅广体局按照活动开展要求,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进行,面向社会择优购买优质的文艺团体承担演出任务130余场,覆盖全县13个乡镇(场),演出形式为传统戏曲节目为主结合本地优秀综艺节目,每场演出不低于100分钟。同时为规范演出活动,要求演出团体依据工作规定,上传视频、现场拍照、并由演出地行政村,学校,社区在演出日志上盖章签字、主要演员必须参加演出等,不得随意更换主演和节目内容,降低演出质量。为保证演出时观众观看效果,避开山区农忙时节和恶劣天气,为确保优质、高效、全面完成演出活动提供保证。在县文旅广局的组织和监督下所有演出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完成。  

    二、积极组织,加强监管

    根据演出要求,县文旅广体局严格把关演出质量效果、同时进行动态跟踪督查,对演出现场进行不定期暗访抽查,由村委会现场监督,同时充分发挥乡镇综合文化站在演出现场的督查作用,适时掌握送戏情况,提升演出质量。确保演出真实有效,推动“戏送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活动顺利完成。

三、群众积极参与

为了很好的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在保证演出质量的前提下,提倡演出当地文艺爱好者选送质量高的节目参与演出,提高了老百姓的文化自信。

四、与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和民俗节庆活动相结合。

为了很好的宣传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根据我县实际情况,送戏曲进乡村演出活动在常规演出时间之外,还结合建党101周年庆祝活动、民俗节庆活动进行演出,演出效果得到了各级部门的认可。

2022“送戏曲进乡村”活动已经圆满完成,我们将进行经验总结,排练创作出更好的优秀节目带给全县人民。让老百姓享受到质量更好的文艺节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