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教育局赴城步调研课后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1 信息来源:城步县 作者:城步县
分享到:
 

(通讯员蔡昌彦伍海花)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好“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 “双减”政策,12月30日上午9时,邵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克勤一行赴城步希望小学就学校课后服务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城步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进德,党委委员、副局长于小勇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希望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现场,仔细询问学校在课后服务推进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及遇到的难点问题,调研组对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有序、扎实、科学、高效推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该校“发挥自身优势,大胆探索、敢闯敢为,把课后服务这一惠民工程做出了实效、做出了特色”。

随后,调研组在希望小学组织召开了“城步苗族自治县课后服务平台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刘昌勇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县希望小学、县芙蓉学校、县红旗小学的领导和教师代表。与会教师代表在座谈发言时,反映了目前开展课后服务面临师资缺乏、专业化课程资源少、家长对课后服务认识不到位等问题。在听取了一线老师们反映的众多问题后,调研组表示,市教育局一定会广泛收集一线教师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汇总并反馈,进一步促进全市中小学校课后服务规范、有序发展。会上,肖克勤副局长指出,搞好课后服务,要做好课程设置、资金使用和舆论宣传“三篇文章”,要让家长满意,学生终生受益。县教育局局长杨进德表示,只有用心,用情,用爱,才能搞好课后服务,才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近年来,本着以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指导思想和“为学生一生的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城步希望小学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关于大力开展课后服务工作的文件精神,在广泛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回应群众期盼,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办学成效显著。

(发布单位:县教育局;初审:赵海英;复审:黄忠建;终审:杨进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