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回应关切

城步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2022年3-4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2-08-25 信息来源:城步县 作者:城步县
分享到:
 

3-4月,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及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总体运行情况良好。

一、基本情况

3-4月份热线平台呼入总次数1892次,呼出总次数1915次。受理市民有效投诉事项1997件,热线当即答复1768件,网络转办229件。在办理的1997件中,市民满意1997件,满意率100%。热线诉求量较多的领域有:突发事件类(35件)、社会服务类(205件)、其他事件(251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类(106件)等,热线诉求涉及较多的单位有:热线办理存在的主要问题:部分成员单位有拖延回复的情况,要话务员催办诉求才能按时结案。

二、热点问题

(一)突发事件类件。主要反映行程码和健康码、隔离自费不合理等问题;本县常年未去过外地的本地人员无故赋予红码请求解码;货车司机高速上变码被限行等问题。交办处理情况:上类诉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均第一时间答复群众或转给卫健局等单位办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及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立即启动紧急办理程序,实行“一呼即办”“接诉即办”,确保群众反映关切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强化分析研判,在服务好群众的同时,派专人实时关注,梳理分类。及时分析研判,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对接机制,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

(二)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类件。主要反映退休工资发放、社保缴纳、追讨工资、劳动争议、养老认证、公积金办理、医保报销等问题。其中件社保问题,件医保问题均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处理。交办处理情况:上类诉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最大限度根据相关政策在线答复群众。无法在线答复办结,第一时间转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医保局等单位办理。

(三)生活服务类件。主要反映停水、停电、燃气等问题。其中关于水电气等问题共计件,交办处理情况:上类诉求交办县自来水公司、县电力公司、县燃气公司等单位。建议相关单位定期积极快速处理,给群众生活用气和用水用电提供有力的保障。

三、来电处理

(一)关于反映碎石场污水排放污染水源的问题某先生来电反映:蒋坊乡枧坪村一组有一个碎石场由于地势高,且他们洗的沙是黑的,污水直接排放到坑里,污染她们的饮用水源田地无法耕种,希相关单位前往调查处理。举报涉及的城步嘉欣建材加工有限公司位于城步苗族自治县蒋坊乡枧坪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529MA4PH7WG3U2018712日由原城步苗族自治县环境保护局批复《关于城步嘉欣建材加工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机制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城环评[2018]7号),主要工艺为:外购原料-破碎-洗砂,洗砂废水经处理后回用于生产。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该公司在使用挖机清理淤泥期间,因工作失误,将途经该公司生产场地的村民饮用水管挖断,部分自来水将其场区内的少量废渣冲刷到外环境中。根据该情况,我局立即要求该公司对挖断的水管进行修补,并对外溢到外环境中的水体采取有效补救措施。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城步嘉欣建材加工有限公司的监管力度,对出现的违法排污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处罚。
(二)关于反映宅基地被划分农用地无法建房不公平的问题威溪乡江平村八组的付先生来电反映:自己有一块宅基地不是农用地(2017年开荒)前年被威溪乡国土所没有告知的情况下卫星定位更改为农用地不允许建房,他们八组九组的宅基地都被卫星定位划分了农用地,导致他们两组的年轻后代都没有地方可以建房,为什么村委附近的农用地就能建房,付先生认为很不公平,请相关单位核实处理回复。昭跃系威溪乡江坪村9组村民,于20223月在本组申请宅基地建房,经乡村两级实地勘查,其申请建房的位置位于基本农田范围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三十七条:禁止占用耕地建窑、建坟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采石、采矿、取土等。禁止占用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和挖塘养鱼。所以,其建房申请不能通过。我乡相关部门与村干部已与当事人积极沟通协调。

(三)关于反映移动公司通信光缆电杆倾斜存安全隐患的问题杨先生来电反映:他是长安营乡大寨村岩寨片区的村民,村里有一根移动公司的通信光缆电杆已经严重倾斜,随时都有可能倒,是严重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前去处理以免造成安全事故。收到消息后我司第一时间与投诉客户联系,并赶到城步长安营乡大寨村岩寨现场核实了情况,发现该地段有1处电力杆路倾斜,经我方维护人员核实该杆路为移动公司杆路,为我司负责维护,我司已督促施工队及时进行杆路修复。现投诉客户要求对该电杆移除,我处需将原线路整改到新路由后才能对该杆路拆除,因近期连续下雨整改速度较慢,我处已告知投诉客户,客户也看到我司施工队也在现场施工进行整改工作,客户表示理解。后续我司将持续跟进联系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