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回应关切

城步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1年3-4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1-05-14 信息来源:城步县 作者:城步县
分享到:
 

3-4月,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及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总体运行情况良好。

一、基本情况

3-4月份热线平台呼入总次数830次,呼出总次数889次。受理市民有效投诉事项881件,热线当即答复767件,网络转办114件。在转办的114件中,市民满意114件,满意率100%

热线诉求量较多的领域有:城市管理市容类、资源环境类、城乡规划建设土地类、交通运输管理类等。

热线诉求涉及较多的单位有:儒林镇政府,县工商局、县交警大队等。

办理热线诉求回访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部分承办单位在承办工单过程中存在不按要求联系、对接、回复来电人,工单办理回复意见与实际处理结果不一致的情况。

二、热点问题

(一)资源环境类16件。1.环境污染:饭店、夜宵摊等油烟污染,建筑工地扬尘扰民等。2.噪音扰民:建筑工地夜间违规施工和渣土作业;文化娱乐场所、商铺宣传及跳广场舞播放高音喇叭;夜宵摊营业至凌晨扰民等。

交办处理情况;上类诉求交办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县生态环境局、儒林镇政府等单位。虽然相关部门采取了告诫、责令整改等治理措施,但效果不明显,群众仍然反复致电投诉。建议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建立切实可行机制,给群众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二)城市管理市容类15.主要反映摊贩占道经营导致交通堵塞、下水道堵塞影响环境卫生等。

交办处理情况:上类诉求交办儒林镇政府、西岩镇政府等单位。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营造良好城市卫生。

三、部分来电处理情况

人民医院收费高欺骗消费者核查退回.326日马先生来电反映:他的母亲胡凤元在320日到人民医院内科住院部住院,由于医生的态度差,他们在人民医院就住了一天就出院到武冈住院了,在人民医院一天的时间医生也就是给他的母亲照了B超和输了一些液,却花费了2934.12元,马先生觉得这种收费太高了,也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严查。我局收悉诉求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核查。经核查,发现你母亲胡凤元于320日至321日在县人民医院内科住院部住院,住院期间费用是按相关物价标准进行收费,无虚增费用,治疗合理,但存在部分不合理检查费用。我局将核减县人民医院不合理费用,并退回到居民医保统筹基金,同时我局将继续加大监督定点医疗机构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收费、合理诊疗的力度。感谢你对我县医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欢迎社会各界监督我县医疗机构诊疗、收费行为。

关于反映金太阳门店喇叭声太大责令整改. 32日嘉年华小区户主祝先生来电反映:金太阳门店每天一开门营业就将卖鞋子的促销喇叭打开一直到晚上就没有消停过,小区的业主有到协调,可是没什么作用,希相关单位前往调查处理。执法人员于202133日下午进行了巡查,发现该店铺是有存在播放广告词的行为,随后,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店铺工作人员提出尽量将广告词和音乐的声音调小,该店铺也立即进行了整改。在下步工作中,我们会加大对该路段门店的监督和管理,如果您确实有该商户违规制造噪音的视频或者相关佐证材料(例如权威机构的鉴定证明),可以递交我单位,我们会严格按照法律程序进行处罚。

附件:1.各成员单位办件量统计

2.各成员单位超期工单统计

城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59

附件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