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回应关切

城步开展”弘扬志愿精神 争做最美志愿者”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 信息来源: 作者:
分享到: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返回屋内

  红网城步站12月7日讯(记者 罗高林 通讯员 戴方财)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城步在儒林广场开展“弘扬志愿精神,争做最美志愿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革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县100名志愿者代表参加当天启动仪式并开展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上,刘文革对全县广大志愿者表达了节日祝福和衷心的感谢。她说,志愿者活动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希望广大志愿者要继续把社会责任“担”起来,把志愿精神“扬”起来,把引领作用“活”起来,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为推动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随后,志愿者们分成多支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记者看到,在儒林广场设置多块宣传牌,为过往市民发放传单,进行禁毒、防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宣传;在交通要道路口,交通志愿者对过往行人进行文明交通劝导;环保志愿者对巫水河流域周边的生态环境进行排查,对发现的可疑违规排放问题记录下来汇总上报;在南山养老基地,志愿者为120多位孤寡老人送上了围巾和手套,并为老人们系上围巾戴上手套,在这寒冷的冬日,为老人们送了浓浓的暖意。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据悉,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办公室主办;团县委、县民政局、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城步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城步阳光儿童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和机构承办,并得到了湖南南山公家公园生态保护基金会和羴牧公司的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