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回应关切

城步开展河库“清四乱”专项行动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9-10-18 信息来源:城步新闻网 作者:
分享到:
 

  红网城步站10月17日讯(通讯员杨宗坚 刘恕)10月15日,城步河长办成立河库“清四乱”专项行动回头看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全县各乡镇(场)开展河库“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督查。

  督查组首先来到丹口镇陈文广砂场原址、丹口镇青桐村区域非法砂石码头、宏岩原河道疏浚机制砂场等地,实地了解前期“清四乱”整治成效,查看非法采砂场和非法砂石码头所有生产加工砂石设备设施是否全部拆除并撤离、河道内砂石是否已经外运、采砂河床是否按要求复垦复绿。随后,实地查看了巫水河“清四乱”问题的整改情况,了解白云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是否整改到位、所有船舶是否清理到位,以及巫水河河道保洁经常化、常态化制度落实情况。通过开展河库“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督查,实地摸清整改落实情况,对阳奉阴违、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进行严肃问责,确保所有问题按要求落实整改到位。

  近年来,城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思想,落实属地原则,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地生根。今年,巡河共交办问题27个,已完成整改26个,通过对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和回头看督查,按照责任机制、协作机制、监管机制、保障机制和考核机制,实行制度化和常态化管理,河库面貌焕然一新,打造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大美苗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