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启动生态文明实施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5-07-06 信息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刘学用
分享到:
 

    63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召开《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实施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对工作进行部署。县发改、林业、环保、国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该规划以2014年数据为基数,从2015年开始实施,目标期到2020年。规划编制由发改部门牵头,并会同林业、环保等部门共同完成。规划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及时总结推广第一批试点的成功经验,完善配套政策措施,以推进形成主体功能区为基础,着力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以保护生态环境为根本前提,着力构建生态保护、生态建设和环境综合治理三位一体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格局;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着力推动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以优化消费模式为关键环节,着力构建生态文明建设的倒逼机制;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契机,着力打造宜居适度城乡人居环境;以完善生态文化推广体系为依托,着力调动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完善制度和体制创新为动力,着力健全生态文明建设的保障体系,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切实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据悉,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是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林业局于2011年开始在西部地区试点实施,邵阳市于2014年整体纳入第二批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名单。试点实施规划的重点任务主要包括扎实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切实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推动经济发展方式根本转变、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努力推动生产方式变革、积极引导形成绿色低碳消费模式、加快推进宜居城乡建设、完善生态文化推广体系、健全生态文明保障制度、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等十个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