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城步苗族自治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信息来源:城步县 作者:城步县
分享到: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增强学生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能力,518城步苗族自治县红十字会走进县职业中专,为学生带来一场应急救护培训讲座,该校400余名学生参与培训。

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先用浅显通俗的语言,系统讲述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意外的情况下,需要用到的紧急救护处理知识和技能。随后以注意防溺水安全为切入点,通过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着重讲解了在急救过程中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的操作步骤,并用人体模型实际演示,让学生直观地感受到急救的过程,现场学生学习氛围浓烈,踊跃参与到实践学习中。

 

通过本次急救知识讲座,参训学生都较熟练地掌握了一般应急急救知识,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将用自己学到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将持续开展。

                                           (供稿:县红十字会汪爱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