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城步人社:“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接地气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5-19 信息来源:城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封明海
分享到:
 

“感谢人社局干部,他对我们十分贴心,多次帮我联系落实补助”,5月19日,大寨社区村民杨某仕向笔者谈起人社局帮助其落实独生子女奖扶补助一事,就格外高兴。这是该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真实写照之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机关支部党员教育的内生学习动力,该局机关支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用好城步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使支部活动走向基层,真正做到让党课有根有据,切实推动乡村振兴驻村帮扶服务服务群众工作见行见效。

进村党课接地气。下面,以入户走访和收入数据采集为例,和大家谈一谈如何做好结对帮扶对象的服务工作的……”近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人社局主题党日活动长安营镇大寨社区进行,该局驻村工作队长及队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微党课。为有效解决主题党日创新不足等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生活提质增效,59日,该局机关支部长安营镇大寨社区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机关支部党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微型党课”,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全体党员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对结对帮扶对象进行了走访,根据走访情况对有针对性制定了结对帮扶方案,开展帮扶服务,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让组织生活更加生动鲜活、丰富多彩、走深走实。今年来,人社局机关将观看警示教育片微型党课作为党内生活的重要内容,重温红色经典、讲好红色故事、凝聚红色力量,切实用发生在城步的红色历史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入户帮扶暖人心。“我感谢人社局干部,他对我们十分贴心,多次帮我联系落实补助”,大寨社区村民杨某仕每谈起此事,就格外高兴。杨某仕是独生子女家庭,两口子均已年过60周岁,但其独生子女奖扶补助却一直没能批下来。了解情况后,人社局驻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联系人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并向社区和镇政府了解申报进度情况,同时向卫健局咨询政策。通过努力,终于将其奖扶补助落实。这样的事例在人社还有很多。今年,该局还将结对帮扶纳入本局为民办事实活动范畴,广泛发动干部职工与46名监测对象、脱贫群众建立结对帮扶,积极主动履行好宣传员、指导员、协调员、帮扶员的责任,聚焦结对帮扶对象实情施策,帮助出主意、办实事,送政策、送技术,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帮扶关爱,进一步坚定脱贫群众为美好幸福生活奋斗的决心信心。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讯员:封明海,初审封明海、复审石家远、终审邓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