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城步县举办2023年第一期移民实用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12 信息来源:县移民局 作者:县移民局
分享到:
 

5月8日至10日,城步县2023年第一期移民实用技术培训班在白毛坪镇胜利村举办,50余名移民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胜利村系白云库区重点村,也是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驻村乡村振兴帮扶村。为带动村民发展产业经济,增加就业机会,县移民中心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多次探讨,确定在该村采用“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移民户”的模式发展罗汉果项目,项目吸纳了17户移民户为股东,流转土地200多亩,目前,罗汉果苗长势较好。为切实提高移民栽培管理技术,村支两委邀请了甜蔓公司技术员到现场指导,5月8日县移民中心又委托锦程培训学校聘请有丰富的栽培管理经验的技术人员到胜利村举办培训班,对参加罗汉果种植的移民进行全面培训。培训采取课堂技术讲解、罗汉果基地实地观摩方式。课堂技术培训后,组织部分股东到龙胜县专门从事罗汉果开发与加工的大型龙头企业吉福思公司进行考察学习,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培训实效。

(发布单位: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撰稿:胡佐坤;初审:肖忠华;复审:胡佐坤;终审:吴润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