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城步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探索“乡镇轮值”制度 推动田长制落实见效
发布时间:2023-03-17 信息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县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通讯员 潘强 王波 陈正果 王翔)近日,城步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田长制办公室发布今年第一号耕地保护工作提示函。这是该县兰蓉乡轮值田长制办公室的一个工作缩影。标志着该县探索“乡镇轮值”制度落实田长制正式启动。

田长制实施以来,该县为把耕地保护工作落到实处,积极探索工作思路和办法,因地制宜地开展相关工作。紧紧围绕“三个一”(一月一主题、一月一轮值、一月一小结)精准发力,在田长制领导小组的协调下,确保全县耕地数量不减,质量上升,生态更优。

一月一主题即:根据该县山多田少,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建设的情况,明确每个月由一个乡镇(场)为主,参与撰写全县耕地保护的主题,形成工作清单,以县田长制办公室的名义发至各乡镇(场),确保上级的要求和本县的实际工作高度协调一致,落地见效。

一月一轮值即:县田长制办公室每个月由一个乡镇(场)派员联络相关工作。联络员既是上级规定的宣讲员,又是乡村耕地保护情况的反馈人。当好各级田长的“代言人”,促进田长制顺利实施。

一月一小结即:由轮值乡镇小结当月工作情况,重点是对县、乡、村的联动工作情况。编写通讯稿件,积极宣传耕地保护政策和工作动态。目前,该县已有3篇稿件在省、市、县媒体或官网刊发。

                 本文发送单位(县自然资源局)      初审(王  波)

                 复        审(戴      玉)      终审(李志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