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城步人社:稳岗就业出实招 服务企业有“办法”
发布时间:2022-12-12 信息来源:城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封明海
分享到:
 

12月12日,从城步苗族自治县就业服务中心获悉,今年我县人社部门还将举办“冬季春风行动”送岗位、送技能专场招聘会,为更多就业人员送岗位、送技能。今年来,城步人社深化就业服务,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有力促进企业稳就业、稳岗位,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线上线下”助企招聘用心用情服务企业用工,坚持拓宽岗位归集发布渠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途径发布招聘需求清单信息,推动岗位信息归集、多点联动发布,发挥乡镇、村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作用,推送836家企业3251个岗位。克服疫情影响,组织现场招聘活动3场。通过线上线下招聘服务,帮助开发区企业新招聘员工200余人,稳岗留工2100余人。

“创业创新”促企发展结合省市相关政策,制定出台《城步苗族自治县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全面加强企业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奖补扶持。2022年,城步人社局对113个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质项目发放奖补资金达202.58万元。进一步深化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加大小微企业创贷扶持力度,大力促进县内企业有序健康发展。2022年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97万元。加强创业培训工作力度,年内组织创业培训班15期,培训创业学员700余人次。

“直通直达”为企解忧面对今年年初该县突如其来的疫情,城步人社积极应对,克服疫情影响,在确保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于2月16日至26日开通农民工返岗直通车,帮助返乡农民工返岗。活动期内,累计发班农民工返岗直通车21趟,免费输送上海、长沙、惠州、东莞等地方返岗农民工437人次。自此,城步人社局已连续三年开通农民工返岗复工直通车70余趟次,运送返岗复工人员2300余人。开通稳岗返还“直通车”,大力开展失业保险待遇“畅通领、安全办”、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和技能提升补贴“展翅行动”,持续优化经办服务,推动更多政策免跑即领、免申即享、免证即办,推动政策红利早释放。今年来,该局已累计为55家参保单位发放稳岗返还134万余元,惠及职工2663人;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扩岗补助、技能提升补贴10余万元,近10家中小微企业申请特困行业缓缴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落实到位,实现应返尽返,应补尽补,应享尽享。


(发布单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撰稿:封明海; 初审封明海、复审石家远、终审邓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