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城步乡村振兴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信息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作者:冯世民
分享到:
 

近日,城步乡村振兴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在全省乡村振兴局长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城步乡村振兴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明确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主题,提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体现了我们党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的战略定力,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出发,找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立足乡村振兴职责职能,谋划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战术、政策举措,主动服务、融入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下一步,该局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增强本领、发扬斗争精神,真抓实干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落实主体责任,局党组带头学、带头干,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组织推动、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在深处、谋在新处、落在实处。

抓好学习培训,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分层推进、创新形式,发挥党组和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用好“三会一课”制度,邀请专家辅导、开展专题研讨、组织实地参观,提升学习效果。加大宣传力度,依托媒体,结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等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乡村、走进群众,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

学习贯彻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乡村振兴各方面,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梳理盘点,逐项深化落实,确保今年圆满收官。同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

牢记“三个务必”担当作为。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扣县“十四五”规划实施和“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一都二地三区” 发展定位,信心满满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奋斗中,全力实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大”行动,在严守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粮食安全底线、人居环境治理、特色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上树标杆,努力在帮扶村、示范村实现产业、就业、改厕、清美新农村等全覆盖,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城步乡村振兴局初审冯世民复审杨芬芬、终审杨永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