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从严推进“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03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城步从严推进“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

城步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开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作为当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2月18日全市“管行业必须安全百日行动”动员会议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一、高位推动,全面部署

1.迅速召开动员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动员会议精神。2月20日,城步召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动员大会,县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政府副县长、县人大县政协联系安全生产的副职、乡镇(场)党政负责人、县直机关主要负责人、规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议。

2.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成立了县长任组长、常务副县长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副县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内设综合、督导、宣传等四个小组。各级各部门也相应成立工作专班,推动百日行动落到实处。

3.制定下发城步“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方案。2月20日制定下发了全县百日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梳理了工作责任,强化了工作措施。

4.签订责任状,强化责任考核。全县13个乡镇(场)、28个责任单位向县委递交了百日行动责任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了工作考核。

二、层层动员,全面推进

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迅速行动,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了动员会议。截止2月25日,全县13个乡镇(场)、28个责任单位召开了动员会议,向县安委办报备了工作方案。齐抓共管大力推进“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的工作已在全县全面开展。

三、全面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为全面宣传百日行动,县安委办在城步电视台、城步新闻网、手机报、微信等平台开设了专题专栏,同时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百日行动宣传责任,形成全领域全覆盖宣传工作局面。截止2月31日,城步百日行动宣传报道11篇,制作宣传专栏18个,悬挂宣传标语180幅,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四、领导带头督导督查,强化工作落实落地

为强化百日行动工作落实落地,全县动员会议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督导督促百日行动工作开展。2月23日,市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县委书记罗建南带队督导督查工业园区百日行动工作开展。2月24日,县长杨博理、常务副县长阳恩平、副县长马忠华分别带队对相关行业的百日行动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督导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成立74个督查小组,督查相关行业领域百日行动工作的开展,确保百日行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城步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