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晨旭督导校园和校车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1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12月17日,城步县政府相关负责人率县教育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交警大队、县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湘西南娃哈哈幼儿园,督查校园和校车安全工作。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湘西南娃哈哈幼儿园仔细查看该园安全设施情况,随后在县交警大队查看校车监控平台动态监管情况,并来到儒林镇杨家将村枫香路段检查途径校车的运行情况。

督导组现场指出,县教育部门要落实好行业主管责任,督促各学校进一步抓好日常管理,全面排查各种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县交警、交通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加大校车安全管理力度,对违法违规、不及时整改的校车要严厉查处,对发现的校车线路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确保校车安全运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针对连日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并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控应对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确保广大学生、车辆通行安全。

据悉,在寒假放假前城步将对所有校车开展地毯式排查,凡是影响校车安全运行的,一律停运、更换、报废;督促落实校车发车前的安全查验制度,强化校车监控平台动态监管,做到不漏一园、不漏一校、不漏一车;加强对校园内宿舍、食堂、实验室、图书馆、计算机房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和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全力保障学生的学习生活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版权所有: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0739-7360488
备案号: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