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土资源业务 > 执法监察

信息公开

城步召开国家下发遥感监测图斑涉及疑似耕地减少问题核实处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26 09:34   信息来源: 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县自然资源局


(通讯员潘强 陈正果 王波 赵周12月25日上午,城步召开关于国家下发遥感监测图斑涉及疑似耕地减少问题核实处置推进会,副县长周祖德、杨辉刚,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场)乡镇长、分管领导和县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传达学习了自然资源部下发的《2023年度全国国土变更调查实施方案》以及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县自然资源局通报了全县2023年变更调查国家下发遥感监测图斑涉及耕地减少问题情况;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就“非粮化”图斑地块整改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局、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城步分局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先后进行发言。

 会议要求,此次国家下发遥感监测图斑涉及疑似耕地减少问题,需整改举证0.4万亩,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性;要全面整改,增强确定性;要压实责任,增强系统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确保全县耕地保有量不突破26.03万亩的底线目标。

 会上,还邀请了湖南省第二测绘院专家结合相关政策、整改方法进行现场培训。

本文发送单位(县自然资源局)      初审(王  波)

        审(戴   隆   玉)      终审(唐  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