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信息公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城步督导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 09:36   信息来源: 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县自然资源局

(通讯员 卢远辉 王波 陈正果)3月11日,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映林一行到城步督导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副县长周祖德,以及县自然资源局、儒林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当天上午,杨映林一行先后来到儒林镇清溪村反水界、双溪桥村石坪实地察看地质灾害隐患点,了解防灾措施落实和监测预警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抓实防灾责任体系,落实防灾减灾措施,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应急调查和处置技术支撑工作,有效减轻灾害风险,减少灾害损失。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制度和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汛前及汛期巡查排查、监测预警、险情速报、应急处置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力度和知识普及力度,适时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防灾、减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据悉,城步复杂的自然地理环境及地质构造导致县域地质灾害的多发性。截至2022年底,全县排查出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297处。其中,不稳定斜坡120处、滑坡118处、崩塌47处、泥石流9处、地面塌陷3处。

本文发送单位(县自然资源局)      初审(王  波)

        审(戴      玉)      终审(李志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