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提升业务强本领 规范执法显担当——省司法厅举办全省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18 14:10  信息来源:湖南省司法厅  作者:湖南省司法厅

提升业务强本领 规范执法显担当——省司法厅举办全省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业务培训班

11月15日至17日,湖南省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业务培训班在长沙举办。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维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梓楠致辞,省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人主持。

本次培训班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社区矫正法》为核心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统一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程序和标准,切实提高工作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推动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强调,新时代新形势对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和全省社区矫正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严格监督管理,防范安全风险,抓实教育帮扶,提升矫治实效,明确标准程序,促进规范执行,加大保障力度,夯实基层基础,共同致力于预防和减少犯罪,促进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顺利融入社会,彰显应有的政治、法律和社会效果。

培训班要求,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把理论与实践、学习与应用很好地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思路、措施和办法。要严格落实“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求,履行防疫义务,服从学院的管理,展示我省社区矫正队伍的文明形象。

全省市(州)、县(市、区)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和部分社区矫正业务骨干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