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

发布时间:2022-10-26 15:06  信息来源:省司法厅  作者:省司法厅

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

9月13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召开第149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规定(草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房屋安全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措施。草案在房屋安全责任主体、建设安全管理、安全排查、安全鉴定、房屋安全鉴定机构规范、危房处置、用作经营的居民自建房管理、平台监管、举报和奖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进一步明确了政府部门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完善了居民自建房监督管理措施,强化了用作经营的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要求,从制度层面保障了居民自建房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