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步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场监管局:商事制度改革不停歇 优化营商环境再提速
日期:2024-02-19 11:14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场监管局:商事制度改革不停歇 优化营商环境再提速

(通讯员:陈紫肖扬)2024年春节假期后刚上班,城步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窗口工作人员就忙碌开了,上班的第一个工作日就为12家春节后赶着生产经营的经营主体快速办理了登记注册。2023年该局扎实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有关举措,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切实做到急事急办、难事巧办、好事快办,认真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容缺办理”“告知承诺”“限时办结”等各项制度。该县因2023年商事制度改革真抓实干成效明显,被湖南省人民政府表扬激励。

聚焦企业开办难点,持续推进企业开办便利化改革,实现注册登记与许可“证照联办”服务、“跑一次”等服务办理。在政务服务中心配备自助办理一体机,设立企业开办银政服务联络员,与现有服务窗口形成横向互补,实现企业开办“全程通办”。对纳入“证照联办”的许可事项,重新设计打造流程,大幅压缩审批时限,有效提升“证照联办”事项的办事效率。

聚焦企业开办堵点,优化工作机制,成立“不能办”办件工作小组,主动配合介入化解各类困难,推动解决“不能办”难题,坚持在“小切口”上寻求“大改变”。随着“不能办”办件化解机制的深入推进,采取提前介入帮办,沟通协调化解一批“不能办”办件难题,预期成果显著,实现惠企利民新突破。

聚焦企业开办痛点,简化工作流程,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逐项对照办事指南梳理,确保同一事项同要素管理、同标准办理。通过要素化分解,确保每个申请材料指向精准,实现受理时间统一、提交材料统一,办理环节统一。利用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解决不同部门业务办理流程间的身份重复验证、材料重复提交、环节相互制约、办事多次反复问题,申办人只需在线一次身份验证、一表填报申请,相关部门即可通过共享登记信息,并行完成对应申办业务,不断提升企业开办的便利度和获得感。

优化环境没有止境,下一步,该局将以表彰激励为鼓舞和鞭策,主动作为树标杆,真抓实干创一流,坚持把推进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形成全周期、全方位、全流程的服务模式,打造企业开办环境优化长效机制,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肖扬    复审:陈紫玲    终审:肖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3-2020 www.chengbu.gov.cn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城步 湘ICP备09015894号 2003-2020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 0739-7369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