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步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履行市监职责 守护消防安全”推进会
日期:2023-12-14 09:59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履行市监职责守护消防安全”推进会

12月14日,为切实抓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履行市监职责守护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监管人员高度重视做好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相关工作,统一思想认识,把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列入重要监管内容,牢牢建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想防线。根据制定的《关于开展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方案》,全体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监管力度,认真组织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

二是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消防安全市场监管。一是对本辖区内的电动自行车经销商实行地毯式摸底排查,做好排查记录,建立档案台帐,并以城区、各乡镇重点检查销售经营单位的主体资格,所销售的电动自行车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获得3C认证,是否具有产品合格证,索证索票、台帐是否健全等。二是强化措施,加强生产领域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对辖区内消防产品生产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进一步健全完善生产企业数据库,严格履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职责,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三是加强对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和日常防护,督促企业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调动一切可调动的监管力量,畅通监管渠道,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危害消防安全的违法行为。

三、加强部门配合,联合检查。加强与镇政府、应急、消防、公安等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积极配合参与开展联合行动,形成监管合力,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

初审:肖扬    复审:陈紫玲    终审:肖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3-2020 www.chengbu.gov.cn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城步 湘ICP备09015894号 2003-2020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 0739-7369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