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步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城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强作风 优环境
日期:2023-10-20 09:39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城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强作风 优环境

(通讯员:肖扬)今年来,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强化履职能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全面落实县委的部署要求,在全局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

坚持压实主体责任,扛起责任做表率

自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将该项工作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强调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分管部门的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工作,按照工作分工,明确党组成员在活动中的责任,同时积极推行党组统一领导,机关各股室、局属各二级机构各负其责,努力营造“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制定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活动内容、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有效地推动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坚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根基葆本色

开设“周一至周五课堂”。为使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教育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保证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局完善了学习管理制度,开设了“周一至周五课堂”,组织专题学习,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干部作风建设的规章制度,不断筑牢干部职工拒腐思想防线。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系列警示教育片,给每一位干部职工敲响警钟,敬畏法纪,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

坚持聚焦重点工作,强化担当善作为

开展廉政谈心谈话。为提升干部职工的廉洁从业意识,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广泛开展廉政谈心谈话,采取“一对一谈”和“集体谈”的形式,逐级分层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沟通、互相提醒、促进工作。充分发挥廉政谈话对干部职工的提醒教育作用,帮助干部职工及时纠正偏差,精准履职担责,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开展作风建设督查。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对全局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重点督查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办公环境、工作制度执行等情况。及时发布督查通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健全机关制度机制。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管理,推进政风行风建设,完善了党务政务议事决策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日常工作管理制度、咨询台等制度,形成了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党风廉政责任体系。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企业开办、微企扶持、行政审批、公平竞争审查、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上下深功夫,重点解决市场监管部门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营商环境大提升。一是企业开办更加便捷。目前,全县实有经营主体13210户,其中企业336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749户,歇业21户,个体工商户9098户。二是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深化。积极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对34项审批事项纳入“多证合一”改革范畴,通过“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同步审核、信息互认、多证合一”,实现“一照通”。积极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通过简易注销登记成功退出市场的主体共18户。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进一步简化企业名称登记程序,不再实行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制。三是食品许可审批进一步深化。大幅压缩了许可办理时限,严格执行许可时限压缩60%,实现7个工作日办结,提高了服务效率。对新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试点推行“告知承诺制”,全县新办食品经营许可360户。四是“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深入推进。把“双随机、一公开”作为市场监管的基本方式,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过多干预。持续推动市场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进年报提示方式,利用企业大数据市场监测监管平台,向全县未及时年报的企业精准推送年报催报信息70条,改变以往人工电话催报、上门催报等成本高、效率低的传统提醒方式。

下一步局将进一步强化部门主动担当意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在全局党员干部中营造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敢解大难题的浓厚氛围,用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在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两品一特一械”安全监管、企业开办“一网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放管服”改革和乡村振兴等主责主业中再创新佳绩,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市场监管工作新业绩。

初审:肖扬     复审:陈紫玲      终审:肖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3-2020 www.chengbu.gov.cn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城步 湘ICP备09015894号 2003-2020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 0739-7369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