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步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省市场监管局调研城步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日期:2023-09-19 14:42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县市场监管局:省市场监管局调研城步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通讯员 肖扬)2023年9月14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处处长朱勤、副处长周坤等一行在邵阳市局特殊食品监管科张东林科长陪同下到城步苗族自治县检查调研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对特殊食品生产企业、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食品安全包保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来到城步羴牧公司了解企业基本情况,指导企业做好特殊食品申请发证前期准备工作。调研组随机走访了一些特殊食品经营门店,重点查看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食品、保健食品等特殊食品是否专区专柜销售、是否规范张贴悬挂特殊食品分区标识和消费提示语、是否落实商品索证索票和建立购销记录台账等。

随后,调研组来到城步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县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情况汇报,了解基层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组强调,一认识特殊食品规范经营的重要性,由于消费人群的特殊性,使得特殊食品专区专柜销售让消费者购买到正确合适的商品显得尤为重要,需要生产者、销售者、市场监管部门等多方共同努力才能实现,要重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及时处置消费矛盾纠纷,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二要重视产品溯源,落实商品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树立优化营商环境意识,多指导帮助企业提高质量管理能力,把牢特殊食品质量关,保障特殊食品消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三要加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人才培养,提高监管人员专业水平,落实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初审 :肖扬     复审:陈紫玲    终审:肖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3-2020 www.chengbu.gov.cn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城步 湘ICP备09015894号 2003-2020
地址: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422500
电话: 0739-7369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