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综合
【温暖社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以补缴吗?缴费标准是多少?
发布时间:2023-10-08 09:07  信息来源:城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城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学习了这么久社保知识,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养老保险要缴费满15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才可以领取养老金?

来自农村的王伯伯,今年将满60岁,马上要达到领取待遇的年龄了,结果一查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记录只有5年。他找到人社部门咨询:“我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记录只有5年,可以补缴吗?”

    同样的问题你是否也有疑惑,人社君已备好干货,赶紧来学习。

   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费可以补缴吗?

 可以补缴。但要区分不同情形:

1)制度实施时,距领取养老金年龄不足15年的,应逐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距规定领取待遇年龄超过15年的,应当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中断缴费参保人可按中断缴费年度或当前年度的缴费档次补缴保费。愿提高年度缴费标准的,可补缴,但同一年度个人缴费总额不得超过最高缴费档次标准。

2)参保人员核定待遇后,不允许补缴。

   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是多少?

 缴费标准目前我省设为13档,分别为:每人每年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对重度残疾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缴费困难群体,保留每人每年100元的缴费档次。参保人员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对按年缴纳保费的政府给予补贴,缴纳100元、200元档次的,补贴30元;缴纳300元、400元档次的,补贴40元;缴纳500元及以上档次的,补贴6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Copyright 2003-2016 www.chengbu.gov.cn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7360488
版权所有: 中国•城步 地址: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邮编:422500
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