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
强化政策落实促进灵活就业
发布时间:2022-12-28 16:24  信息来源:城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城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强化政策落实促进灵活就业

近年来,随着对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力度不断加大,激励和带动就业困难人员自主就业成效不断提升。

一是灵活就业热情提升。当前地摊经济活跃,给灵活就业人员的机会更多,越来越多的劳动力特别是就业困难人员通过灵活就业形式实现就业。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虽然只有36个月,但是,对自主缴纳社会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的帮助是比较大的,极大的提升了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热情。

二是带动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氛围强烈。对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通过政策引导,鼓励小微企业主动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带动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氛围逐步强化。

三是支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加强。对农村就业困难劳动力通过灵活就业形式转移就业半年以上,并自主缴纳养老保险的,给予灵活就业社保补贴,鼓励、支持农村就业困难劳动力稳定就业力度不断加强。

当前,也还存在一些政策涩滞的问题。

一是小微企业社保补贴发放问题。当前,小微企业因负担不起或者员工自身不愿意等原因,大多数小微企业并没有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是我县的实际情况。不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不能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导致该项工作开展起来困难较大。

二是社保缴纳基数确定时间较晚。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是按照当年社保缴费基数计算,社保缴费基数确定时间较晚,对年中或按季度申报社保补贴的企业和个人,不能及时计算和发放社保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Copyright 2003-2016 www.chengbu.gov.cn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7360488
版权所有: 中国•城步 地址: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邮编:422500
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